10.10.2005

棕色的捲髮

妳今晚沒放下 長到秀肩下的棕色捲髮

球鞋上還帶著泥 我已知有什麼不同

在燈光和音樂的搖滾中

妳不時的沉默 卻叫我心疼

五、六杯的烈酒

沖不淡 妳心中的憂

洗不淨 妳臉上忽隱忽現的愁

在冷清的馬路上 妳怨這世界不公平

身邊的苦難太多 我無法不同意

在這擁擠的灰色古市中 妳感到寂寞

可知妳卻不孤單 因我與妳相同

在往北的電車上 我的心情隨妳南下

想要擦去尚未滴下的眼淚 卻做不到

才知自己的有限 原來朋友不是那麼好做

而妳雖面對著我 卻遠在紅塵的另一角落

心中的結 仍與妳的捲髮 紮成一球

1 comment:

AC said...

Wow, that was the worst language translation tool I've ever seen. Then again, it only translates simplified Chinese, and I write in traditional.